国际电信联盟:全球近半人口年底上网

联合国属下的国际电信联盟发表报告称,全球上网人口在今年底将达到大约全球总人口的将近半数。

国际电信联盟预测说,今年底全球上网人口可以达到32亿人,目前全球总人口大约为72亿。

该联盟在报告中表示,上网人口中有大约20亿人是居住在发展中国家,但是类似尼泊尔、索马里等国家的上网人口大约只有8900万。

这些国家被联合国形容为“发展最少的国家”,总共人口数为9.4亿。

国际电信联盟在报告中说,全球手机、平板等行动装置的数量到年底也将超越70亿个。

报告也表示,欧美两地每100人当中就有78个人使用行动网路,全球有69%的地区可以使用3G网路,但是在农村只有29%的地区可以收到网路信号。

报告说,行动网路覆盖率最低的是非洲,只有17.4%,此外在今年年底之前,已发展国家有八成家庭、发展中国家则是有34%的家庭拥有联网通路。

公元2000年的时候,全球上网人口大约是4亿人,只有现在的1/8。

国际电信联盟说,过去的15年当中,电脑、资讯等等科技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以前所未见的方式推动全球的发展”。

该联盟并表示,在世界的发展越来越快的时候,电脑、资讯、通信科技未来扮演的角色将更加的重要。

(来源:BB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