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信聯盟:全球近半人口年底上網

聯合國屬下的國際電信聯盟發表報告稱,全球上網人口在今年底將達到大約全球總人口的將近半數。

國際電信聯盟預測說,今年底全球上網人口可以達到32億人,目前全球總人口大約為72億。

該聯盟在報告中表示,上網人口中有大約20億人是居住在發展中國家,但是類似尼泊爾、索馬里等國家的上網人口大約只有8900萬。

這些國家被聯合國形容為「發展最少的國家」,總共人口數為9.4億。

國際電信聯盟在報告中說,全球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數量到年底也將超越70億個。

報告也表示,歐美兩地每100人當中就有78個人使用行動網路,全球有69%的地區可以使用3G網路,但是在農村只有29%的地區可以收到網路信號。

報告說,行動網路覆蓋率最低的是非洲,只有17.4%,此外在今年年底之前,已發展國家有八成家庭、發展中國家則是有34%的家庭擁有聯網通路。

公元2000年的時候,全球上網人口大約是4億人,只有現在的1/8。

國際電信聯盟說,過去的15年當中,電腦、資訊等等科技的發展可謂突飛猛進,「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推動全球的發展」。

該聯盟並表示,在世界的發展越來越快的時候,電腦、資訊、通信科技未來扮演的角色將更加的重要。

(來源:BB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