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华府 展开五天访问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讯】6月1日晚,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民进党主席暨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抵达首都华盛顿。这也是她访美之行最重要的一站。在里根机场,蔡英文受到当地侨胞的热烈欢迎。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6月1日晚抵达里根机场,正式展开为期五天的华府之行。

由于天气原因,蔡英文所乘坐的航班在机场延误两个多小时,但是欢迎民众依然坚守等候。

四年前,蔡英文同样是以总统候选人身份到访华府。不同的是,这一次更多人看好她,认为她很可能会赢得2016年的总统大选。

在五天的华府行程中,她将拜会美国行政部门,出席在国会内举办的招待会,并将在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就两岸关系问题发表演讲。

未来几天内,各界都将密切关注蔡英文将如何向美方阐明其两岸政策,华府的反应又将会是如何。

就在蔡英文抵达的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谈到其对台政策。

美国务院战略联络部高级顾问Marie Harf:“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支持台湾的安全于自由不受威吓,促进台湾的经济繁荣,并帮助台湾人民享受其在国际社会应有的尊重,同时支持我们一贯未变的(一中)政策。相信我们可同时做到这两方面。”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