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紧张升温 美资助越南购巡逻艇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正在访问越南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一承诺提供1,800万美元,协助越南购买美国的海岸巡逻舰艇,提升其防务能力。美越两国防长,并签署了《愿景声明》,指导双方拓展军事合作关系。

卡特周一抵达越南河内访问,受到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Phung Quang Thanh)的迎接。

当天,卡特与冯光青签署了一项《愿景声明》,作为扩大双边军事合作的指导方针。协议规定,美国将资助越南购买美国制造的海岸警卫巡逻艇,帮助其提高海上防御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美国将提供1800万美元,帮助越南海岸警卫队购买美国的金属鲨鱼巡逻船。”

卡特承认,一些国家,包括越南都在南海填海造岛,其中中共的填海造地工程规模最大。

安全专家担忧,中共一旦完成七个人工岛屿后,会在南沙群岛实行海空限制。美国誓言,继续在南海进行海空巡逻。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美国反对南海军事化和制造紧张的举动,即使我们不是南海宣称拥有主权的一方…..”

卡特周日还在越南海防市一个海军基地,参观了去年被中共船只撞坏的一艘越南巡逻艇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