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升溫 美資助越南購巡邏艇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正在訪問越南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一承諾提供1,800萬美元,協助越南購買美國的海岸巡邏艦艇,提升其防務能力。美越兩國防長,並簽署了《願景聲明》,指導雙方拓展軍事合作關係。

卡特週一抵達越南河內訪問,受到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Phung Quang Thanh)的迎接。

當天,卡特與馮光青簽署了一項《願景聲明》,作為擴大雙邊軍事合作的指導方針。協議規定,美國將資助越南購買美國製造的海岸警衛巡邏艇,幫助其提高海上防禦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美國將提供1800萬美元,幫助越南海岸警衛隊購買美國的金屬鯊魚巡邏船。」

卡特承認,一些國家,包括越南都在南海填海造島,其中中共的填海造地工程規模最大。

安全專家擔憂,中共一旦完成七個人工島嶼後,會在南沙群島實行海空限制。美國誓言,繼續在南海進行海空巡邏。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美國反對南海軍事化和製造緊張的舉動,即使我們不是南海宣稱擁有主權的一方…..」

卡特週日還在越南海防市一個海軍基地,參觀了去年被中共船隻撞壞的一艘越南巡邏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