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持续高温民间抗热有奇招

【新唐人2015年6月1讯】印度热浪持续,东南部一些地区最高温度达48摄氏度,热死人数超过1700人。在如此高的气温中,为防止中暑印度民众有奇招,包括吃洋葱、喝咸味牛奶等。

印度当地媒体报导,面对高温天气,印度政府向民众发布“防暑宝典”,告诉民众不要在中午时分外出,更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重灾区安德拉邦当地政府要求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打伞、戴帽子,多喝水或酸奶,并呼吁民间组织多多设立饮水站供民众使用。

印度百姓也有一套对抗高温的办法,如吃洋葱、喝咸味牛奶。他们认为这两种方法有保湿功效,为防止更多的人中署,很多义工在街上向民众发放这两种物品。

为防止暴晒,即使在酷热当中,印度民众依然身着纯棉长袖衣物,这种衣服非常宽松,透气性也好,更可以吸收汗水,保持身体干燥。

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农村地区还有一种奇特的避暑方法,当地民众在口袋里塞满去了皮的洋葱,他们认为洋葱可以吸收身体上的热量,从而达到降温避暑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