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纯合案续发酵 传当局放话“声援者一律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黑龙江庆安县火车站警察开枪打死访民徐纯合案持续发酵,继近20名各地公民因声援徐纯合案,被庆安警方行拘后,5月29号,前往当地为被拘公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也被行政拘留15天。律师披露,庆安当局放话说,对前往庆安的声援者,来多少抓多少。

5月30号,黑龙江庆安县男子徐纯合被击毙案已过去28天,中国各地公民和律师,因质疑开枪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人,要求警方公布完整视频,一批批赶赴庆安追问徐纯合被枪杀真相,期间,近20位公民遭当地警方抓捕拘留。

28号,游飞翥、马卫、李威达3名律师,在3位公民的陪同下,前往庆安县拘留所要求会见被行拘的公民,遭到拒绝后,6人在返回哈尔滨市的途中与外界失去联络。

29号上午,游飞翥的哥哥接到黑龙江绥化公安局的电话,告知游律师被拘留15天,理由是涉嫌“寻衅滋事”。

游飞翥被拘消息传出后,唐天昊等3名律师,决定赶赴庆安为被拘留的律师和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30号,已到达庆安的唐天昊告诉《新唐人》,李威达28号因单独离开“逃过一劫”,游飞翥被拘后,其他4人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

唐天昊律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今天下午准备前往,(庆安公安局)内部传话,维权公民来多少抓多少,这消息是传过来的,就是警告我们,难道庆安就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吗?”

李威达说,28号他们到庆安看守所会见遭到拒绝后,只是在门口喊了几句口号,就离去了,没有任何过激行为。

李威达律师:“我们律师,包括同去的公民,都没有实施任何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的任何寻衅滋事行为,他们在剥夺我们律师的会见权,我们强烈要求,我们的一切行为都是合法的,没有一点违法性。”

27号,徐纯合案律师团重申,案件是由非法截访引起,开枪撃毙徐纯合的警察李乐斌涉嫌故意杀人。29号,第4批公民声援团,已抵达庆安为徐纯合追讨公道。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