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免费法律咨询 纽约移民团体吁拨款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纽约移民联盟为了扩大免费移民法律咨询等服务,周五(5月29日)在纽约市政厅前呼吁市议会增加拨款。

纽约移民联盟希望在2016财政年度,能从市议会获得75万美元拨款,用于帮助纽约移民的KTTC(Key to the City)项目。这个项目从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在纽约市各区举办过34个活动,为来自48个国家的27000名移民提供过服务。

纽约移民联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执行总监崔庆汉:“我们今年申请75万美元,这样我们就可以扩大服务,增加活动次数,扩展到新的社区,亚裔、非洲裔和其他族裔社区等。”

为移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非常受欢迎,纽约移民联盟特别希望能扩大这项服务。这种咨询是在移民团体举办社区活动期间,邀请移民律师到现场免费为民众解答问题。

纽约法律援助团体(New York Legal Assistance Group)总裁兼主管律师Beth Goldman:“人们可以来得到法律咨询,我们一天就可以有60∼100人来咨询,这种形式可以接触很多人,我觉得很重要。”

纽约市议会移民委员会主席万齐家(Carlos Menchaca)等都表示支持纽约移民联盟扩大服务的计划。免费移民法律咨询等相关服务的信息,可以到纽约移民联盟的网站查询(www.thenyic.org)。

新唐人记者韩瑞、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