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免費法律諮詢 紐約移民團體籲撥款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紐約移民聯盟為了擴大免費移民法律諮詢等服務,週五(5月29日)在紐約市政廳前呼籲市議會增加撥款。

紐約移民聯盟希望在2016財政年度,能從市議會獲得75萬美元撥款,用於幫助紐約移民的KTTC(Key to the City)項目。這個項目從2011年啟動以來,已經在紐約市各區舉辦過34個活動,為來自48個國家的27000名移民提供過服務。

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執行總監崔慶漢:「我們今年申請75萬美元,這樣我們就可以擴大服務,增加活動次數,擴展到新的社區,亞裔、非洲裔和其他族裔社區等。」

為移民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非常受歡迎,紐約移民聯盟特別希望能擴大這項服務。這種諮詢是在移民團體舉辦社區活動期間,邀請移民律師到現場免費為民眾解答問題。

紐約法律援助團體(New York Legal Assistance Group)總裁兼主管律師Beth Goldman:「人們可以來得到法律諮詢,我們一天就可以有60∼100人來諮詢,這種形式可以接觸很多人,我覺得很重要。」

紐約市議會移民委員會主席萬齊家(Carlos Menchaca)等都表示支持紐約移民聯盟擴大服務的計劃。免費移民法律諮詢等相關服務的信息,可以到紐約移民聯盟的網站查詢(www.thenyic.org)。

新唐人記者韓瑞、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