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副县长服毒自尽 疑因遭纪委约谈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近日,山西省平遥县副县长张锦东被山西省纪检部门约谈后喝农药自杀,引发网民热议。

据中国经营网29日报导,5月26日上午,山西省平遥县副县长张锦东喝下农药甲拌磷,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在抢救中。

现年48岁的张锦东较早前曾任卜宜乡任党委书记,2010年至2014年任古陶镇书记,之后升任平遥县副县长,分管工业,在6个副县长中排第五。

据报导,在近年来,古陶镇东城、西城、城南堡、十九街以及平遥古城周边甚至是城内曾发生不少侵夺圈占村民土地的事件,张锦东作为古陶镇党委书记一直处在事件中心。

大约一周前,山西省纪检部门相关人员来到平遥县,科级以上干部都曾被约去谈话,张锦东也在被约谈之列,未料到26日上午张锦东竟然服毒自杀

张服毒后被人发现,并被送往平遥县人民医院抢救。5月27日转入山西大医院抢救,5月28日早上又转入山西省人民医院重症病房。

目前,张锦东的病况不明,山西省人民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拒绝回答陆媒的采访提问,平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平遥县人民医院则以“县里有规定”为由拒绝提供关于该事件的任何记录。

报导称,山西省纪检部门的相关人员已于5月28日撤离平遥县。

资料显示,“3911”是类似于敌敌畏、敌百虫的有机磷农药,属剧毒农药,致死剂量为1-50毫克每公斤体重。

大陆网民热议

张锦东服毒自杀的消息曝光后,引发网民的热议。

东道主:“千万要救活他,因为只有他知道上面谁是大老虎,下面谁是苍蝇,在下面谁是蛆!呵呵!”

梦的涵养:“服毒说明进去不好过!也好让上边放心,保全家人!”

心纹连波:“千万别说是抑郁症。”

流云:“纪委一谈话就吓尿了?心里没鬼就不会吓死!肯定贪的不少,再说一死百了,保全一大片!别动不动就忧郁症,拿国人当傻子呢?”

情逝无痕:“这一招叫做‘弃车保帅’。”

晓晓:“又是一个贪官,何苦要一个人玩自杀游戏,出来举报,揭发呀,那样陪你玩的人可多了。”

挣扎:“问题是喝了农药死了,老婆和钱都是别人的呀,做官只要是为人民办事,哪来压力?”

设置:“看来上面的老虎有点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