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冷杰甫夫妇:赞同真善忍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讯】冷杰甫教授是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两年多前,他曾发表致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公开信,提出用和平统一的方式,让中共结束专政,退出历史舞台,而中国下一步采取民主架构下的联邦制。最近,就中国社会目前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共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冷教授夫妇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长期研究中国近现代史,思考中国社会、民族问题的解决方法,冷杰甫教授对法轮功遵循的“真、善、忍”理念非常欣赏。

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我很赞成法轮功‘真、善、忍’。如果中国现在能做到‘真、善、忍’的话,那社会不会像现在,黑到这样的程度。现在就是既不真、也不善、也不忍,没有这个东西。所以法轮功在这个方面提出来,是很有意义的,我是很赞成,很支持的。”

冷教授从学术角度出发,认为“真、善、忍”是道德和文化层次的准则,但他指出,在政治方面,法轮功还没有提出任何框架。

不过,冷教授的夫人万改金女士,对法轮功不参与政治的态度表示很赞成。

原国家发电企业员工万改金:“我还是赞成他们的这些理念的,健身、锻练自己、不生病,其实法轮功是不参与政治的。大家伙都在一起炼功,健身,我觉得都非常好。就是后来,可能是江泽民发现里面的团体太强大了,有可能威胁到他的权力,所以他就打压你们,其实他们是邪恶的。”

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十六年,迫害的真相越来越被中国大陆百姓所了解。冷教授夫妇都认为,不应该如此迫害法轮功。

冷杰甫:“应该是有个宗教自由啊。为什么对法轮功搞的那么残酷,这个很令人费解的。主要是江泽民那时候搞的么,对法轮功是特别残酷。摘活(人)器官哪,那东西是简直没有人性的一种做法。”

万改金:“其实我们都明白,心里也都清楚,只是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也为你们的人员受到的那些压迫、打击,很感到不公平。”

在家门口,冷杰甫教授时不时会收到法轮功学员送来的真相资料,对中共的揭露非常彻底。冷教授认为这使得中共恼怒。不过,他也清楚的记得,只是在迫害越来越严重以后,法轮功学员才开始揭露中共的。对这种维护信仰自由的做法,冷教授表示肯定。

冷杰甫:“那从我个人理解,法轮功在中国要求自由民主,这个是应该支持的。我是支持法轮功的。现在共产党不让批评,这个是不对的,我认为共产党可以批评。我认为共产党你不合法、不合理,做得不好,你应该下台,也是可以的。”

万改金女士也对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勇气表示鼓励。

万改金:“我认为,在目前中国来说,法轮功还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力量。在中国,有很多人都心里有气,可是他们没有一个像样的团体,法轮功就算是首屈一指了。他们团结起来,把不公平向世人展示。我祝愿他们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大。”

冷教授夫妇都希望中国能和平的迎来民主和自由。冷教授曾在2012年致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公开信中提出自己的主张,建议用和平统一的办法,结束共产党的一党独裁,让它退出历史舞台,而中国下一步采取民主架构下的联邦制。之后,冷教授又在网络公开了“遗嘱”,表示就算受到打压,作为一个公民也愿意在国家危机中承担起责任。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