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冷傑甫夫婦:贊同真善忍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冷傑甫教授是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兩年多前,他曾發表致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和習近平的公開信,提出用和平統一的方式,讓中共結束專政,退出歷史舞臺,而中國下一步採取民主架構下的聯邦制。最近,就中國社會目前另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中共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冷教授夫婦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

長期研究中國近現代史,思考中國社會、民族問題的解決方法,冷傑甫教授對法輪功遵循的「真、善、忍」理念非常欣賞。

原中國人大政治系主任冷傑甫:「我很贊成法輪功『真、善、忍』。如果中國現在能做到『真、善、忍』的話,那社會不會像現在,黑到這樣的程度。現在就是既不真、也不善、也不忍,沒有這個東西。所以法輪功在這個方面提出來,是很有意義的,我是很贊成,很支持的。」

冷教授從學術角度出發,認為「真、善、忍」是道德和文化層次的準則,但他指出,在政治方面,法輪功還沒有提出任何框架。

不過,冷教授的夫人萬改金女士,對法輪功不參與政治的態度表示很贊成。

原國家發電企業員工萬改金:「我還是贊成他們的這些理念的,健身、鍛練自己、不生病,其實法輪功是不參與政治的。大傢伙都在一起煉功,健身,我覺得都非常好。就是後來,可能是江澤民發現裡面的團體太強大了,有可能威脅到他的權力,所以他就打壓你們,其實他們是邪惡的。」

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了十六年,迫害的真相越來越被中國大陸百姓所了解。冷教授夫婦都認為,不應該如此迫害法輪功。

冷傑甫:「應該是有個宗教自由啊。為甚麼對法輪功搞的那麼殘酷,這個很令人費解的。主要是江澤民那時候搞的麼,對法輪功是特別殘酷。摘活(人)器官哪,那東西是簡直沒有人性的一種做法。」

萬改金:「其實我們都明白,心裡也都清楚,只是我們也無能為力。我們也為你們的人員受到的那些壓迫、打擊,很感到不公平。」

在家門口,冷傑甫教授時不時會收到法輪功學員送來的真相資料,對中共的揭露非常徹底。冷教授認為這使得中共惱怒。不過,他也清楚的記得,只是在迫害越來越嚴重以後,法輪功學員才開始揭露中共的。對這種維護信仰自由的做法,冷教授表示肯定。

冷傑甫:「那從我個人理解,法輪功在中國要求自由民主,這個是應該支持的。我是支持法輪功的。現在共產黨不讓批評,這個是不對的,我認為共產黨可以批評。我認為共產黨你不合法、不合理,做得不好,你應該下臺,也是可以的。」

萬改金女士也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勇氣表示鼓勵。

萬改金:「我認為,在目前中國來說,法輪功還是一支非常強大的力量。在中國,有很多人都心裡有氣,可是他們沒有一個像樣的團體,法輪功就算是首屈一指了。他們團結起來,把不公平向世人展示。我祝願他們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大。」

冷教授夫婦都希望中國能和平的迎來民主和自由。冷教授曾在2012年致胡錦濤和習近平的公開信中提出自己的主張,建議用和平統一的辦法,結束共產黨的一黨獨裁,讓它退出歷史舞臺,而中國下一步採取民主架構下的聯邦制。之後,冷教授又在網絡公開了「遺囑」,表示就算受到打壓,作為一個公民也願意在國家危機中承擔起責任。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