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马悼六四 港议员梁国雄遭遣返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议员梁国雄,受马来西亚当地组织邀请,5月29日前往吉隆坡参加六四纪念活动,遭大马当局拒绝入境,并被遣送回香港。

BBC报导,受马来西亚“六四26周年纪念工委会”邀请,梁国雄议员5月29日前往吉隆坡,参加当地纪念六四26周年的论坛。下午1时10分前后,梁国雄议员抵达机场,入关时被移民局官员带到办公室没收护照,并问讯。

下午2时45分许,马来西亚边防人员告知梁国雄议员,他被拒绝入境,即将被遣返香港。

这是继黄之锋之后,第二名香港民主人士获邀参加马来西亚纪念六四26周年活动,但被拒绝入境。

5月26日上午,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同样受马来西亚“六四26周年纪念工委会”邀请,抵达吉隆坡后被拒绝入境。

黄之锋被大马拒绝入境后,梁国雄议员曾表示,他会如期前往大马,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