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班飞进北京三环 空中防线受质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日前,俄罗斯航班飞进北京空禁区,中共空中防御遭到网友质疑。

5月2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一架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班机从东三环中路进入三环,在靠近二环东南角的地方转圈后东飞的消息,被大陆各媒体报导。

报导称,飞机进入北京市区的原因是机长弄错了飞行方向,但管制员及时发现了航班错误,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凤凰网》报导,该飞机1点5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由北京直飞莫斯科。按照正常航线,应该是先往南飞,然后再向东,最后向北。但是由于俄罗斯航班的机长搞错方向,向南起飞后没有向东而是向西飞向了市区。

消息在网上引起网友的广泛议论,中共空中防控能力和航班进入禁区的原因,成为讨论的两大热点。

@Real鹿哥分析:我有种自觉,这事没那么简单,这架飞机的迷路几乎可以试探首都防空的能力,反应速度,应对态度等等,我感觉这是有目的的行为,主谋要么是毛子,要么是其他,逻辑不通的。

@凰川樵夫:若你的飞机误飞入俄罗斯,定被击落!

caiawf1:韩国的民航机就是被苏联打下来的,你敢偏离航道,人家就敢打,以后就老实了。

@曾起祥09693:空军的战备严重不足,空军既没有起飞战机拦截,防空部队也没有锁定飞机?这就是重兵防备的首都。

蓦然心悟:尽管虚惊一场,但任何飞行器都能进入祖国心脏的心脏吗,空军你在哪里!哎,经老毛子测试,北京防控网,伤心死了,要是真打仗,还没开始指挥部是不是就没了?

但也有网友从另外角度分析,载客航班不能轻易采取击落处理。

@翼网天狼:一。该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属于合法飞行,在发现偏航飞向空中禁区后,第一时间就由航管部门警告管制其返回正常航线,看航线,其受到警告后直接返回了正常航线。二。其飞行轨迹未入禁区(东二环)。三。对有人驾驶民用客运航空器,其处置许可权标准极高,非极特殊情况不可能进行攻击处置。

不过网@薛定谔的-猫还是有质疑,其分析说:按说,在这个飞机一接近禁飞区就应该有预警的,空军会马上起飞拦截的,看这个路线,应该没有任何拦截的行动,一开始就没有被发现,平时军事训练吹的很牛,现在别人的飞机直接飞到你的心脏,守卫北京的那些部队都白养了,这事撤掉司令都可以,老大的安危一点保障也没有。

网民热议的声音不断,但中共军方和俄罗斯方面直至发稿时,仍没有任何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