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缉令榜首 女贪官囚新泽西监狱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讯】周四,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宣布,被北京当局列在海外通缉令百人榜首的前中共贪官杨秀珠,现已被美国政府以移民欺诈指控关押在新泽西州的监狱。

现年68岁的杨秀珠曾任中共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及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涉嫌贪污超过2亿5千万元人民币,2003年,杨秀珠携同女儿、女婿、外孙女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离境出逃。杨秀珠在10年前曾在荷兰被抓,但在被遣返前夕逃跑,之后其行踪成谜。

周四,杨秀珠被关押在新泽西州监狱的事实,是10年来她的行踪首次得到官方证实。

今年4月22日,中共当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列出百名外逃人员名单。名单中列首位的就是有“巨贪女书记”之称的杨秀珠,据称,此前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会晤时,特别强调了遣返外逃人员,并且第一个点名杨秀珠。

美国移民机构发言人路易斯•马丁内斯( Luis Martinez)表示,杨秀珠很有可能被遣返回中国,杨秀珠是因为违反了美国移民条例而被拘禁。

据悉,中美之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但可以根据个案进行司法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