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再发酵 胞弟郭伯权遭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目前,中共陕西省纪委巡视工作正在进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权,其执掌的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在巡视工作中被发现了严重经济问题。有分析认为,沉寂一时的郭伯雄案正向纵深蔓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培植的“西北狼”或将被抛出。

中共《人民网》5月27日报导,5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共陕西省民政党组书记、厅长郭伯权被动表态发言。

3月6日至4月10日,巡视组对该省民政厅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通报该省民政厅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厅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洁从政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及部分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准等问题。

三,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官员住房面积超标。

四,陕西省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财务管理混乱,严重违反财务制度,人员管理松弛。

报导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郭伯权承认“反腐败工作以及日常监管工作等方面”存在问题。

郭伯权受查 郭伯雄势危

中共陕西省委启动2015年首轮巡视,郭伯权所在民政厅就赫然入列,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对郭伯权的调查正式开始。更值得注意的是郭伯权的身份是郭伯雄的胞弟。

自从被喻为江泽民“军中最爱”的“东北虎”徐才厚落马,郭伯雄作为江泽民的军中“西北狼”,其家族风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

事实上,关于郭伯权的负面新闻一直不绝,网上流传的“总政干部公开信”称,郭伯权“原是一伙夫,后开歌厅,在郭伯雄的活动下当上了中共陕西民政厅长。”

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郭伯权自中共礼泉县赵镇镇长一路升迁,2013年2月出任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中共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另外,郭伯权还曾担任过中共礼泉县副县长。有报导称,郭伯权在担任县长时期有句口头禅是:“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2015年3月,中共军方公布14名落马军“老虎”,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赫然其中。外界分析,郭正钢落马等于判了郭伯雄的“死刑”。

3月2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杂志刊发题为《郭正钢火箭式升迁路,曾称反腐“搞搞就得了”》的文章,将与郭正钢有关的家族人物一一列出,披露其中多人把持军中要职。外界一度认为,郭伯雄似乎正在重演周永康的落马流程,进入“打外围”、“剪裙边”阶段。

但3月下旬之后,郭伯雄的案子再无音讯,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打虎运动似乎出现“阻障”。时隔2个月,现在,郭伯权受查的消息被中共党媒公开,分析认为,郭伯雄案或再次启动,郭伯雄被抛出的时间也许不会太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