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旋风访台 幕后高规格接待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这位经济大师此次台湾行可说是非常低调,鲜少对媒体发表个人意见,不过短短不到两天的旋风行程,从座车到下榻饭店,台湾方面可说是高规格迎宾,论坛活动更不乏知名企业界大老、学者出席,就是为了要一睹这位经济大师的风采

25号晚间,前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造访台湾,开始他的旋风行程,不过面对镜头,似乎还是很不习惯,只是简短微笑。

要请得动这位国际级大师,可不是这么容易,短短一天,主办单位就要砸下750万元,其他方面,交通、吃、住,样样都不可马虎。

小火拌炒,选用当季蔬果,五星级饭店特别订做“无麸质”餐点,要让柏南奇品尝道地台湾口味。下榻饭店房间,远眺台北101大楼,一览台北都会区风貌。如此高规格待遇,就是为了这一天。

媒体一早守候,想捕捉历史性画面,即便VIP贵宾席要价高达十万元,仍旧吸引台湾企业大老,争相目睹。

前台湾银行董事长张秀莲:“美国的QE虽然没有实施,什么时候升息,大家很关切。”

保险安定基金董事长朱云鹏:“因为我们不知道利息什么时候才会恢复正常,我们也不知道利息这么低,会不会有下一个泡沫。”

中研院院士胡胜正:“因为还是有关美国政府对我们汇率政策的意见,听听他的意见。”

从升息时点、利率政策到国际汇率,久未出席露面的企业领袖、知名学者专家赶来朝圣,希望能从经济大师身上获得宝贵经验,26号论坛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是挤得水泄不通,一旁维安人员大为紧张,出入现场一律严格辨识证件。

前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台湾台北,台湾是一个,新兴市场中成长为富有的典型范例。”

首次亚洲演讲,短短两个小时,柏南奇阐述他对世界经济、台湾经济的看法,但或许也是因为台湾人实在太热情,柏克奇一整个下午,都在跟媒体玩起躲猫猫,这位经济大师旋风来台,始终神秘的很。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