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戛纳获奖 外媒赞细腻美学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台湾导演侯孝贤以电影《聂隐娘》抱回坎城最佳导演奖,外媒盛赞侯导新作,宛如一把扣人心弦的刺刀,先前得奖呼声极高,却错失最大奖金棕榈奖 ,法国媒体为侯导叫屈,认为今年坎城主竞赛遇到最伟大的导演,却看到金棕榈奖从候孝贤手中溜走。

导演侯孝贤筹备七年的电影《聂隐娘》,让他抱回坎城最佳导演奖,不见得奖后的狂喜,侯导神情相当淡定。

台湾导演侯孝贤:“全世界假使去参加任何影展,都会有得奖的问题,所以得奖其实不是问题,而是你到底做了什么。”

《聂隐娘》由台湾作曲家林强为电影配乐,拿下会外奖“最佳电影原声带”,可惜的是女主角舒淇还是铩羽而归。

台湾演员舒淇:“最难的是,我拍的是一个武打动作戏,我要有力度,我要有速度,但是我不可以有表情,其实我每次在拍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非常崩溃的。”

侯孝贤首部武侠动作片,外媒盛赞每个画面充满诗意,细腻手法讲述一个传奇故事,也有影评评论,是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却错失最大奖金棕榈奖,法国媒体影评撰文写到,今年在坎城主竞赛遇到最伟大的导演, 看到金棕榈奖从侯孝贤手中溜走,“有种滑稽的感觉” ,如此壮丽的影片,只分到奖项一部分 。

台湾导演侯孝贤:“自己有没有做到,其实你自己非常清楚,我来这里已经那么久了,而且我们电影在很多地方其实也都放映过,或者是参加过竞赛,我告诉你,一个真正的创作者,绝对不能想你一定要得奖。”

这是2000年导演杨德昌,以获坎城最佳导演,15年来,又一位台湾导演获得同一奖项,侯孝贤第七度进军坎城正式竞赛,以独特美学,再度让评审团惊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