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夏张会爆激烈冲突 5人受伤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第3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议“夏张会”今天在台湾的金门召开,现场爆发冲突,共造成支持、反对阵营5人受伤,闭门会谈两个多小时,除了沟通金门供水议题,国台办也催促两岸互设办事处的进度。

才看到警车开道,台联投的烟雾弹还没完全散去,突然就出现一群人,冲上去一阵乱打,前方才被警方制伏,后方又猝不及防,混乱中连摄影师、工作人员都险些遭到波及。

台联青年军张兆林:“这边骨折了,被黑道打到骨折了,叫救护车,叫救护车,我们的青年军被黑道打到骨折,然后这边被打了十几拳,台湾没有王法了吗?”

有人被打到脱臼,有人耳朵撕裂伤,台联青年军伤兵累累,地上更是一片狼藉,摄影器材也报销。

台联青年军张兆林:“我们要警告共产党,你不要妄想用你在中国的那一套,用黑道来统治,台湾人民不会害怕你这套,台湾人民拼了命也会跟你对抗到底。”

夏张会抗议如影随形,会场外,警方大动作,动员一百六十多人维安,还有警察持盾牌待命。陆委会主委夏立言,当面对张志军说,两岸关系发展关键在于,民心向背。

陆委会主委 夏立言:“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在于民心向背,我们希望大陆方面能够真正理解,并体认到唯有在‘尊严、尊重、和平、安全’基础上建立的两岸关系,才能够‘行稳致远’。”

闭门会谈两个多小时,除了沟通金门供水议题,国台办也催促两岸互设办事处进度,至于陆客来台中转,陆委会盼今年年中就有进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卢天常、张芝瑄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