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亚裔状告哈佛但不要“歧视”自己

新唐人媒体【热点互动】栏目报道说:“上周,全美六十四个亚裔组织联合状告美国哈佛大学歧视亚裔学生,这是亚裔争取平等的录取权利而采取的规模最大的行动。”报道中提到,美国常春藤系列大学名校对亚裔学生录取率是14%——18%,亚裔学生要进入哈佛等等美国名校,分数要高于白人140分、高于西裔170分、非裔150分。这次行动的主体是华裔占多数。

笔者看了这则消息却令有一番滋味,对于亚裔是否被“歧视”,笔者得出的结论也恰恰相反。

比方说:大家提出的证据显示,如果白人被录取的分数是500分,那么亚裔被录取的分数就是640分、非裔是490分、西裔是470分。获得最大优惠的是西裔和非裔学生。

在法律地位的角度上看,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大家显然是没有站在公平的同一起跑线上,美国的教育部门确实应该考虑这个问题的出路。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说,笔者觉的亚裔有这个诉求表达是正常的。但是,笔者对于大家提出的“种族歧视”问题有不同的认识,在此提出来与大家交流。

首先,笔者声明自己是生活在美国圈子以外的人,对于美国的了解非常有限,我不知道美国的法律是怎样定义“种族歧视”的。

其次,笔者看到的真相是,这些不同分数被录取的学生坐在老师们的面前,亚裔学生一定是被老师们普遍认为是最优秀的,他们比其他同学普遍高出一百多分,却和大家坐在同一个课堂上,学校、政府和社会都是刮目相看这些亚裔同学的,你们的优秀是普遍被其他族裔认可的、亚裔同学们自己也觉得这是他们的荣耀。这能叫做“歧视”吗?我觉得美国政府应该考虑为这些最优秀的学生提供比哈佛更好的学校,而不是让他们坐在一起感到“不公平”。

我知道“种族歧视”这个词是美国黑人在反抗白人奴役的抗争中产生的,这是抗争过程中产生的结果,是无数被奴役的黑人用血泪和生命换来的。因此,笔者觉的美国的相关法律定义,一定是包括拒绝奴役、拒绝杀戮、必须保障基本人权内涵的。美国的法律如果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定位“种族歧视”的,我想大家提出的诉求就是太牵强了,法官们可能不会支持的,因为他们没有权利超越法律内涵支持大家的诉求,美国的教育部门都不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了,这反而影响了大家正常的诉求表达所要达到的目地。

美国的教育部门为什么会允许这种看来很不公平的状况出现呢?笔者认为,这与美国的移民政策和其他关系美国本土人利益的法律规范有关系。

美国毕竟是一个由移民创立的新兴国家,最早期移民为这个国家付出了太多代价,是这些先民的巨大付出建立了今天美国的价值,自由、民主、人权首先是体现他们先民荣耀的,因此才有了美国今天的法律制度,这些都是后来移民追求的美国梦和不能挑战的美国价值。因为生活在美国的华裔不是美国的先民,所以,美国的政策是要考虑移民安全的。你后来的移民不管是那里的,你必须比美国本土人更优秀才能进入美国,这关系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和安全,更是保障美国强大的根本原因所在。从这个角度上看,美国的教育部门恰恰承认亚裔、特别是华裔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它用学分这个可以看得见的证据证明了这个事实,这是让美国本土人服气的地方、使亚裔不至于被本土的极端势力发动暴力排外事件。说句笑话,美国的一些白人为什么对非裔黑人总是有一点“种族歧视”?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比白人学生差10分。

当然,今天站出来表达诉求的绝大多数亚裔已经是移民二代、移民三代了,他们是美国出生的,他们从来就没有觉的自己的社会地位与移民有关系,他们的意识中已经淡化了固有文化的影响,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忘记了先辈是因为多么优秀才能在美国留下来。因此,笔者认为大家今天的诉求必有所得,也必有所失。其所得在于,美国政府会重视这个诉求,美国的教育部门也可能会给亚裔入学降低门槛。但这其中的所失代价就太大了,大家已经不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了,先辈的荣耀已经没有了,本土的懒汉和排外势力就会很容易找到制造骚乱的借口,他们会祭起本土先民的荣耀,非常强势的排斥后来的移民。如果东南亚的排华模式和南非的排外模式也在美国出现,那么大家一定会说这不是我今天表达诉求时想要的。可是,我看到大家今天的诉求里面就埋下这种隐患了。

什么是歧视?如果大家把美国大学入学的学分做为一个衡量标准的话,笔者认为这个标准其实是“歧视”美国本土人自己,他们认为自己不如移民来的亚裔。如果把哈佛的学分视为起跑线、把诺贝尔奖视为冠军的标准,那么最终获得冠军的是亚裔,大家自己说这是不是更加公平呢?你的起跑线距离白人后面140码、距离非裔后面150码、距离西裔后面170码,你却最终拿到了冠军,这不公平吗?这是荣耀上的荣耀!笔者再问问大家,这能叫做“歧视”吗?我觉得大家是把这个问题看的太重了,我相信其他族裔的同学也有很多人是同亚裔同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相反,如果这个冠军要求和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那么他是不是在为自己争取一个被“歧视”的地位呢?

笔者声明:笔者在这里说的是大家在表达这个诉求时,使用“歧视”一词是很吃亏的,而不是否定你们表达的诉求不对。

其实,亚裔文化是一个内省的文化,而中华文化是更是这种内省文化的代表,这是遇事向内找的文化传统。特别是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以后,“真、善、忍”价值明确的修炼方法就是遇事向内找才能真正提高,这让世界普遍感动和接受。但是,今天在国外的华人多了,他们的文化根源也开始断了,遇事向外找了,不知不觉中降低了自己民族的地位,甚至是“歧视”自己了却不知道。

可能,有人看不懂我在说什么,他们会问:“中子子先生!你究竟要说什么啊?难道我们大家的诉求都不对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笔者支持你们合理的表达诉求,但是笔者希望你们更要尊重自己民族文化的高贵价值,不要有意无意的“歧视”她。

再换一个看问题的角度,我们大家都跳出这件事情本身这个框框看问题。亚裔在美国为什么会获得完全不同于其他族裔的待遇,为什么我们站在远离起跑线一百多码的距离上,亚裔学生还能足足填满21%的入取率而供不应求?亚裔在这个世界上究竟要承担起什么责任?

华裔是亚裔中的主体,中华五千年文明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最有资格代表地球的文明。如果有地外文明与我们建立外交关系,那么中华文明肯定当之无愧。宇宙中最邪恶的势力为什么要出现在中国?它知道毁掉中华文明就意味着毁灭整个人类,这也许就是“共产党”出现在中国大陆的原因。因此,亚裔在这个世界上绝不是一般的角色、华裔更加是不一般的角色。我们华裔能否担当这样的历史角色,这必须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标准来衡量,也许美国大学对华裔学生的录取标准就是这样的标准。

如果我们华裔真的是被上天选中的需要承担巨大使命的民族,那么我们感受到的一定是荣耀。但是,这种荣耀就是要承担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会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体现出来。

今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府站出来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国际上掀起的神韵热,在国际社会上大大提高了华人的地位,今天的西方主流社会已经把看神韵当做提高自己社会品味的时尚,同事之间不来看神韵的,可能他自己都觉得被大家歧视了、看不懂神韵的可能都觉得自己无地自容了。

在今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西方的政要们普遍表达了对法轮大法的敬重与支持,加拿大政府、议员和主流社会的民众都堂堂正正站出来支持法轮功,褒奖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美国的政治家们也比过去更高调的站出来支持这种代表东方的和平理念,纽约政府今年更是把最好的线路提供给法轮功学员庆祝“世界法律法轮大法日”游行,我想纽约政府是非常看好这项活动的,他们是不是有更大的规划目标呢?他们一定是有这个计划的。一年一度的这种庆祝活动在美国纽约的规模越来越大,其发展下去的趋势必将超过奥运会对世界的影响力,这相当于每年都要在美国纽约举办一次超级奥运会,其价值非常巨大,美国政府一定会越来越重视这项表达和平理性的活动,因为这不仅是符合美国价值的,也是符合世界和平与发展潮流的。

美国智库对“世界法轮大法日”在纽约的活动怎么看?这项活动能不能成为西方的麦加朝圣活动?能不能就此把纽约城打造成世界和平的圣地?这一定是他们要有所作为的。这无疑是对亚裔整体地位的提升。我觉得美国政府确实应该在这件事情上,重新定位与美国教育有必然关系的移民政策了,特别是要针对那些被中共邪党灭绝人性的生命,美国应该对它们加以限制入境,因为它们堕落的生活方式一定会污染你们的社会道德风气,一定会导致你们的政坛腐败,一定不要和这些异类生命“友谊”、“合作”了,同它们“外交”一定会使你们的人性变异。你们必须清楚,被中共邪党灭绝人性的生命,它们的躯壳里面是“党性”,它们不是人,你们给它们人的待遇,这其实就是在歧视自己、歧视人类,这是降低你们自己的人格和美国的国家地位。尼克松与毛泽东握手的结果是他学坏了,他制造了“水门事件”。把中共抬进联合国的结果是它并没有改良,而是在国际上搞山头、称霸王、破坏世界和平与发展进程。法轮功学员是当今世界上最和平的群体,在中共邪党对法轮功学员持续16年的残酷迫害中,法轮功学员从没有任何暴力回应行为,中共当局至今却仍然没有停止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这说明它就是要与世界和平对立的。

笔者希望亚裔朋友、特别是华裔朋友在表达你们正当诉求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文化的根是高贵的,这个民族的使命远远超过你们现在所能理解的一般认知,你们应该珍惜美国社会给予你们的条件,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承担更多责任。

以上是一家之言,如有与你的认识相搏之处,这不是笔者故意的,诚请海涵。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论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