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钢400多工人围堵县政府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略阳钢铁公司从今年2月5号开始停工,每个月只给工人一千块钱的工资,因为无法养家糊口,复工又遥遥无期,5月20号起连续两天,约有400多工人围堵县政府,要求政府出面解决问题,没有获得答复。

据了解,略钢从今年2月5日停产放假至今,何时复工,至今没说法。放假期间每个职工每月发放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20号和21号,约有400多人围堵县政府,造成交通阻塞。

略钢工人董先生:“从今年2月5号开始停工,每个月就给我们一千块钱的工资,这么高的物价,一个人的基本生活都谈不了,更别说我们是一个人工作,要养全家的,根本吃饭都出现问题,太困难了,我们就想通过政府来给我们解决问题,昨天和今天持续去找政府,政府有人出面但没有答复。”

工人们的诉求包括:要求公司补交拖欠十余年的五险一金,尽快恢复生产或破产重组等。

略钢工人董先生:“我们原来属于国有企业,03、04年改制,私人老板控股之后,
我们职工身份一直没有置换,我们现在还是属于国有企业职工,十多年来没有给职工缴养老保险这些。”

工人们还反映,略钢改制由东岭集团接手后,存在很多问题,公司没有变好,工人的工资很低,就算钢材景气好时,许多职工们的工资每月不到2000元。改制后工人多次上访都被打压。

略钢工人王先生:“我们在职的职工有4000多人,很多人都到外地打工了,这两天有有几百人去找政府,没有个说法。我们主要的诉求很简单,能养家糊口就行了,我今年的工龄20多年了,停工以来,我跟老伴两个人每个月一共拿2100元,小孩刚上大学,房贷每个月要缴1300元,还有两个老人要奉养,我只好去打工。”

略阳钢铁厂始建于1966年,2003年11月经原省经贸委批准进行分立式改制,成立了由东岭集团控股、以冶炼加工为主的略钢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