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8岁自闭症女孩获超市工作 病情大好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苏格兰的一名8岁小女孩患有严重的自闭症,为了保护她脆弱的心灵,超市经理接受了她的求职申请,雇用她做助理,结果小家伙病情有极大好转,乐得帮忙整理货架获得自我认同。

8岁的柯瑞纳(Carina Brooks)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s syndrome),这是自闭症的一种,患者非常脆弱,不愿与人交往,但对事物有严苛的要求,例如洁癖等。所以每周五离开骑士林小学(Knightswood Primary School)时,身心疲惫的柯瑞纳状态极差,让父母非常担心。

43岁的妈妈琳达(Linda)介绍,“柯瑞纳正在努力救一只乌龟,她真正的在考虑很多有关未来的事情。她想要一只可以活很多年的宠物,陪伴她整个童年。”

一次,柯瑞纳跟随妈妈到超市购物,柯瑞纳病情发作,不理不管,独自蹲在超市的货架前整理被其他乘客翻乱的商品,当时一名超市营业员开玩笑,说柯瑞纳可以来超市找工作,没想到这句玩笑话,让柯瑞纳记在了心上,并写了一封工作申请信给Aldi超市的经理求职。

“因为阿斯伯格综合症,柯瑞纳什么事情都会记在心上,如果(超市经理)处理不好,柯瑞纳会被伤害。他非常尊重柯瑞纳的感受,没有赶她走。”妈妈发自内心的感谢Aldi超市经理铁葛(Oliver Tingey)不仅亲自面试了柯瑞纳,还真的授予她“商店助理”的职务,并跟她谈好条件,她帮助整理货架,报酬是糖果、甜点,两人甚至共同制作了工作时间表。

“哥哥柯瑞克看到柯瑞纳带着清理货架赢得的糖豆回家非常吃惊,他现在也加入了柯瑞纳。”琳达介绍,儿子现在也获得商店经理的同意,在柯瑞纳工作的时候,协助清理地板等,报酬同样是糖果。

如今的柯瑞纳对自己的工作相当满意,她的心情开阔了许多,妈妈介绍她正在努力学习跳舞、唱歌和戏剧表演,她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登台演出。

看着病情大好的女儿,妈妈由衷的感激超市经理和员工为柯瑞纳所做的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