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职七周年声望低 马英九回应批评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总统府礼堂挤满观礼贵宾,聆听马总统就职七年演说。马总统洋洋洒洒讲了半个多小时,细数七年执政政绩,在演说接近尾声时,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知道过去我们所推动部分的政策,确实让一些人不满,其中也包含许多我的支持者,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内心确实是过意不去,而每次决定政策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往往陷入挣扎,但是身为国家的领导人,我要对人民负责,也对下一代负责,更要对台湾永续发展负责,所以我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些决定真的都很为难,但是我真的都没有后悔。”

执政七年历经风雨,马总统强调自己负全部的责任,希望外界的责难到他为止。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愿意让这些批评与责难到我为止,一切由我承担,让下一任政府在这些改革的成果上,继续与所有的国人一起稳步向前。”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布局总统大选,稳扎稳打。主持例行党内中常会,首先回应马总统就职演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七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惕。政治人物必须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来从人民的角度看待问题。要打破现阶段的困顿,让国家前进,我们必须再一次政党轮替,并且打造一个决策透明开放的政府,让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