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七週年聲望低 馬英九回應批評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總統府禮堂擠滿觀禮貴賓,聆聽馬總統就職七年演說。馬總統洋洋灑灑講了半個多小時,細數七年執政政績,在演說接近尾聲時,回應外界對他的批評。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知道過去我們所推動部分的政策,確實讓一些人不滿,其中也包含許多我的支持者,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內心確實是過意不去,而每次決定政策的時候,我的內心也往往陷入掙扎,但是身為國家的領導人,我要對人民負責,也對下一代負責,更要對台灣永續發展負責,所以我必須做出正確的決定,這些決定真的都很為難,但是我真的都沒有後悔。」

執政七年歷經風雨,馬總統強調自己負全部的責任,希望外界的責難到他為止。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願意讓這些批評與責難到我為止,一切由我承擔,讓下一任政府在這些改革的成果上,繼續與所有的國人一起穩步向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佈局總統大選,穩紮穩打。主持例行黨內中常會,首先回應馬總統就職演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七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警惕。政治人物必須和人民共同呼吸,蹲下來從人民的角度看待問題。要打破現階段的困頓,讓國家前進,我們必須再一次政黨輪替,並且打造一個決策透明開放的政府,讓人民成為國家真正的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