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破33起共谍案 台国安局促修法加重刑责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国安局长李翔宙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5年来国安局掌握了33件共谍案,影响最深的是退役官员的渗透与情搜,为了遏止不肖情报人员犯共谍案,国安局提出“国家情报工作法”修法草案,希望透过加重刑责,来达到吓阻及防范的目的。

国安局长李翔宙:“影响最深的,恐怕是在我们退役的相关官员当中,他去进行渗透, 他去进行情搜。”

国安局长李翔宙20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国安局5年来掌握有33件共谍案,而这些活动通常在境外进行,为了增强对间谍犯罪的吓阻,提出修法加重刑责。

国民党立委 江启臣 VS.国安局长李翔宙:“所以很多刑度轻的结果,是因为引用的这个国家安全法第5条来审理,所以你现在如果是修情报工作法,那这样有办法去解决,之前这个所遇到的问题吗?我们现在先把情报工作法, 后续的安全法,因为情报工作法是我们先头, 安全法我们会做一个彻底的这个(检讨)。”

立委除了要求将“国家安全法”一并修法提高刑责,对于大陆人士在台湾有关的活动,国安局表示,正在针对103处中资企业在台办事处进行清查,确认是否有违法状况。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国安局长李翔宙:“将近有1到20家,没有经过向经济部或相关单位报备,就设置了在台湾的办事处。我必须要强调,没有任何国安的疑虑,当然我们不排除后续,是否会有,所以我们持续的在,紧密的审查之中。”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最后初审通过 “国家情报工作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规定现职情报人员及离退未满一年的情报人员,如果犯下共谍案,都要加重刑责到二分之一,希望能增强对间谍犯罪的吓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