俘获俄士兵 乌克兰控俄侵略罪证确凿

【新唐人2015年5月20讯】(美国之音)乌克兰方面于星期二向莫斯科就在乌克兰境内东部地区抓获的两名俄罗斯士兵,提出了严正抗议。

乌克兰外交部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派兵到乌克兰境内的做法,“违反了所有可能的国际规范”,并且称这一类行为无疑让人们对俄罗斯之前做出的、支持乌克兰政府和乌克兰境内分离人士之间今年二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承诺,提出质疑。

乌克兰军方是在上个星期六抓获上述两名俄罗斯士兵的。这两人目前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家医院里接受治疗。俄罗斯国防部长称这两名士兵在乌克兰境内被抓获之际,已经不是现役军人了。

但是,在乌克兰军方公布的影片当中,被俘虏的两名俄罗斯士兵中的一人说,他们两人都是俄罗斯军方情报部门雇佣的由两百多人组成的一个特种部队的成员;这名士兵还说,他们从今年三月起,就一直在同乌克兰境内的分离反叛人士并肩作战。

乌克兰方面表示,计划将这两名俄罗斯士兵以恐怖行为罪进行审判。

俄罗斯总统普亭和其他俄罗斯官员一直否认俄罗斯向乌克兰派兵,并且还坚持说,任何去到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士兵,都是“自愿的。

另一方面,乌克兰东部的战事目前仍在继续。乌克兰军方星期二公布消息说,又有四名乌克兰军人在东部的战事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