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卡夜市也能用!铜板美食一卡搞定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讯】逛夜市也能用悠游卡付费,悠游卡公司与与台北市宁夏夜市、晴光商圈40间摊商合作,今天(19日)起试营运,22日正式启用,率先全台开通。

逛夜市不用现金付费,只要悠游卡就能搞定。

店员:“蚵仔煎一份65块,请用悠游卡结账。”

悠游卡小额付费首次与台北夜市商圈合作,包括宁夏夜市、晴光商圈,共15个店家、40间摊商,全台率先开通。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以往都比较针对连锁型的商家,那其实现在都可以针对一些,像比较微型企业,就是它可能是独立店,那金管会刚放宽这个,所以我们会,渐渐会开始展开这项业务。”

台北市宁夏夜市观光协会夜市理事长林定国:“增加3到5%的营业额。”

目前台湾通行的电子票证主要有4种,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游卡”、高捷的“一卡通”、统一集团的iCASH,以及远东集团发行的HappyCash等,金管会为了防止特约机构不当扣款,制定《电子票证应用安全强度准则》,限定悠游卡公司只能与资本额达8000万,或年营业额达6000万的商店合作,上个月松绑法令,开放早餐店、夜市摊贩等小店使用悠游卡。

民众黄先生:“可以应急,万一没有带钱就可以使用。”

民众陈小姐:“有时候要提钱什么的都很不方便,所以悠游卡是一个很棒的消费方式。”

民众黄先生:“塑胶货币的时代,大家不用带那么多钱的话,是比较好。”

鸡肉饭店家蔡老板:“(觉得习惯吗?)我觉得有点费力,比较费力,我现收现处理这样比较快。(需要多一份人力来操作吗?)对啦,就是比较费力,比较没空。”

蚵仔煎店家赖老板:“(悠游卡消费)也满平常的啦,是我们店家要慢慢习惯。”

消费者与店家反应不一,但是随着电子票证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捷运、超商、餐饮、游乐园以及加油站,未来除了实体商家,网路消费将是最大商机,透过第三方支付储值,开启虚拟与实体账户互通。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不同的领域,食衣住行育乐,我们都会在不同的领域,去努力跟加油跟发展。”

戴季全表示,预计在第二、第三季,将有约1万5千辆计程车,可用悠游卡付费,另外,逛夜市用悠游卡付费被质疑是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提出的政见,戴季全以夜市美食蚵仔煎回应,师父不同,做法也不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