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TFSA增加遗产

最新的联邦预算把免税储蓄账户TFSA的存款上限调高到了1万加元,想给孩子留遗产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把注册退休收入基金中的钱转移到免税储蓄账户,增加遗产的数额。

比如,张三和李四,都是72岁,预计会活到90岁,每年的投资回报是5%,所得税税率都是30%。在去世时,遗产税率是45%。

张三决定把注册退休收入基金(RRIF)转移到TFSA账户,每年他从RRIF账户中取出$14,286,扣除了30%的税款,剩下$10,000存入TFSA。案每年5%的投资回报计算,在90岁去世时,TFSA账户中将有$305,390,因为TFSA账户中的钱不需要交税,所以他留给孩子的遗产将是$305,390。

而李四每年都将$14,286留在RRIF账户中,每年也是5%的回报率,到90岁去世时,RRIF账户中将拥有$436,280,扣除遗产税$196,326,他留给孩子的遗产将是$239,954。

所以,在上面的例子中,把RRIF中的资金转移到TFSA账户中,可以让遗产增加$65,436,也就是27%。

如果您的收入所得税低于去世时的遗产税,这种方式可以帮助您增加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