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大千名学生罢课 抗议校区搬迁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因不满即将被搬迁到条件较差的老校区,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上千名学生,5月18号发起罢课,学生们聚集学校行政大楼门前抗议,拒绝搬迁。事发后,校长提出大二、大三不搬的方案,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日前,南京邮电大学校方发通知说,管理学院6月底搬离仙林校区至三牌楼校区。因为三牌楼校区为老校区,校区很小,只有5栋楼,线路承载量小,而且只有南京本地户口的学生可以申请走读,其余学生不可以校外租房。引发管理学院学生不满,5月18号集体罢课抗议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胡姓学生:“管理学院这个学期期末是要搬的,因为那边各个条件不好,当然不想搬啊,实验器材比较好是在这边,因为我们管理学院主要是文科,不太需要,所以就搬我们吧,罢课(学生有)一千差不多吧,去行政楼那边。”

在校长提出大二、大三不搬的方案,并承诺在下周一会给具体方案后,这场罢课才平息。

南京邮电大学李姓学生:“这是学校的决定,没有人要去啊,现在是,都已经解决,现在他们不用搬呀。”

据了解,目前学校只有部分学院的器材、实验室还有研究生在老校区。“新唐人”记者致电该校,电话不是没人接,就是拒绝回答问题。

管理学院党委:“这个事情我不负责,我们不管这个事。”

南京邮电大学位于南京市,该校管理学院创建于1983年,目前在校学生近2800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