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郵大千名學生罷課 抗議校區搬遷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因不滿即將被搬遷到條件較差的老校區,南京郵電大學管理學院上千名學生,5月18號發起罷課,學生們聚集學校行政大樓門前抗議,拒絕搬遷。事發後,校長提出大二、大三不搬的方案,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日前,南京郵電大學校方發通知說,管理學院6月底搬離仙林校區至三牌樓校區。因為三牌樓校區為老校區,校區很小,只有5棟樓,線路承載量小,而且只有南京本地戶口的學生可以申請走讀,其餘學生不可以校外租房。引發管理學院學生不滿,5月18號集體罷課抗議

南京郵電大學管理學院胡姓學生:「管理學院這個學期期末是要搬的,因為那邊各個條件不好,當然不想搬啊,實驗器材比較好是在這邊,因為我們管理學院主要是文科,不太需要,所以就搬我們吧,罷課(學生有)一千差不多吧,去行政樓那邊。」

在校長提出大二、大三不搬的方案,並承諾在下週一會給具體方案後,這場罷課才平息。

南京郵電大學李姓學生:「這是學校的決定,沒有人要去啊,現在是,都已經解決,現在他們不用搬呀。」

據了解,目前學校只有部分學院的器材、實驗室還有研究生在老校區。「新唐人」記者致電該校,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拒絕回答問題。

管理學院黨委:「這個事情我不負責,我們不管這個事。」

南京郵電大學位於南京市,該校管理學院創建於1983年,目前在校學生近2800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