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小免费牛奶政策存废? 柯:专业解决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台北市政府去年推出国小学童免费每周喝鲜奶政策,现在传出可能要喊卡,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质询时表示,会找营养科学系做研究,专业问题专业解决,而网友则翻出,小学生前往北市府找前任市长郝龙斌的影片,引发讨论。

台北市长柯文哲:“辅大的营养科学系,还是得去做研究,到底每一个礼拜喝一杯牛奶,它的优点缺点。”

台北市国小学童免费鲜奶政策存废问题,柯文哲表示,专业问题专业解决,而前市长郝龙斌与小学生讨论这项政策的影片,也再度被翻出讨论。

学童vs.前台北市长郝龙斌:“每100克的那个豆浆和优酪乳,大概就只有20到30%的钙含量。”“不对,90%。90%,哪个老师告诉你20到30%。”

台北市民进党议员童仲彦 Vs.台北市长柯文哲:“郝龙斌说豆浆含钙90%。好啦 好啦 不要理他。这个题目不要问了,你再问我很尴尬。(很尴尬哦?)对啊,这个就算了,有时候人会讲错,我也常常讲错。”

外界议论纷纷,郝龙斌拿出专家姿态,震住小朋友的发问。

学童:“我们得到的答案,只是一个权威者,在那里搬弄知识而已。”

而郝龙斌则回应,“不记得当初的对话细节,包括为何讨论到90%的过程。”“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利用一年前的部分影片和小朋友的天真,转移停止提供学童喝鲜奶是否妥当的议题”

导演李惠仁:“市长的那个反应,老实讲我可以理解,要是我们小朋友一定也非常沮丧,你就看到小朋友就赤裸裸的,去面临到这样的状况。”

独立导演李惠仁,在公民课程带领小朋友思考公共议题,感佩他们的勇敢,自己搜集资料,不畏向权威者挑战、寻求一个答案,却也不免有些心疼。

导演李惠仁:“很心疼小朋友,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你看到小朋友面临到对,这样的一个状况,面对官僚这样一个状况,他长大之后,他现在面临到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深刻的一个的一个公民教育。”

铭传国小资优班老师,写给这些学童一封信,内文提到,“教育的本质是要让你们更了解这个世界”““我们都是微小的声音,所以更要懂得勇敢,更要懂得坚持。”勉励他们,明知道有失败的机会,仍要了某些理由、某些人发声。

学童:“起码我们能站在,我们能坐那里跟他沟通。”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