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5月17日)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34)(2015年5月17日):中国央行第三次降息﹐能起多少作用?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随着中共逐渐放弃韬光养晦的政策,频频在东海和南海展示武力,国际社会紧张。在美国眼里,北京政府显然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对手,尽管冷战时期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苏联,但苏联经济脆弱,军事竞赛上远远落在后面,而中国的经济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九十年代初以来,中共的军费开支一直以两位数增长,而美国的军费支出速度越来越慢。2010年中共部署的东风21D导弹就对美国的航空母舰构成威胁。评估中共军事实力就是很自然的下一步,根据美国国会去年的评估报告,到2020年,中共可能在亚太地区部署3百51艘潜艇和导弹驱逐舰,而美国在亚太只有67艘。中共陆军的战力如何﹖部分独立的中国军事专家的评估结果是﹕外强中干。根据兰德公司的调查报告,在当今以信息为主导,以各军种多方位配合的环境下,中共陆军存在许多弱点,比如说,高科技军队对军人的要求也高,需要有良好的教育和健康的身体,而中共军人的工资低、生活条件差,很难招募士兵,放宽了征兵条件,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病人都可以参军入伍。丹尼斯•布拉斯科曾经是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他今年二月发表报告,罗列了中共陆军作战能力差的十个月原因,其中包括指挥结构不合理,每一层除了指挥官还有党委书记,很难想象在现代战争中,这样的指挥系统怎样运作。就是中共自己的军事分析师也承认有和平症,最近的一次实战经验还是在1979年跟越南开了一仗,两败俱伤。兰德公司调查报告透露说,在一些关键领域,比如反潜作战,中共军队要落后许多。尽管北京有摧毁军事卫星的技术,但同样的,中共的导弹需要卫星导航,侦察也需要卫星,这同样也是软肋。不战而屈人之兵是用兵的上策,正确评估对手,以及让对手正确评估自己,不啻是维持和平的有力手段。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