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亚洲青少年人权 南投米堤办高峰会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40)您知道吗,罢凌、虐待、毒品,严重的影响了亚洲青少年人权,而为了更落实维护亚洲青少年人权,一场为期三天的人权高峰会,日前,在南投米堤大饭店盛大展开,期盼藉由研习活动,将人权观念深入校园。

第三届亚洲青少年人权高峰会在台湾南投展开,8国人权大使、法务界、警政单位、教育界人士云集,超过250位来宾到场,关注青少人权议题。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一共有2700万人被奴役,其中80%是女性,50%是儿童。每年更有120万的儿童被走私到各国作为童工、童兵、性奴等。

国际青少人权协会创始人玛莉·薛德华兹:“他们对这些孩子像物品一样,他们就像物件,被买卖、被虐待、被剥削,甚至摘取他们的器官,直到他们死亡。”

国际青少人权协会(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 YHRI)创始人玛莉·薛德华兹(Mary Shuttleworth)表示,亚洲是全世界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区域,落实人权教育能够帮助解决人权问题。

国际青少人权协会会长玛莉·薛德华兹:“如果这些孩子知道他们有人权,他们就会寻求协助,他们会去找能够帮助他们的人。如果这些孩子不知道他们有人权,他们会认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阿尔巴尼亚人权大使Arber Kodra:“我们发现我们国家缺乏人权教育,于是开始从事人权工作。”“我们来到这里看你们怎么处理这些事情,我们就可以在我们的国家效仿。”

特别邀请来自美国、日本、澳洲、阿尔巴尼亚等8国人权大使,日本人权大使表示,曾在柬埔寨,看到一个13岁的小妹妹在路边乞讨,震惊之余,开始关注人权问题。

日本人权大使Masumi Miyaji:“希望让日本的孩子知道,有决定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也让东南亚的孩子知道,有权利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感台湾,人权教育似乎存在城乡落差,饭店总经理特别争取高峰会在南投举办。

溪头米堤大饭店总经理李丽裕:“结合南投地区的这一些学校的教官、教育人员来做一些实际的工作。”

中华国际人权促进会创办人许雅琛:“教育就要从根扎起,就像大树一样,做建筑物一样,如果根基没有扎稳,那你房子盖的再高,其实都是有风险的。”

人权教育影响深远,积极落实人权教育,期许减轻各国存在的人权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张祺翎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