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乐器做公益 学生走出校园献爱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13日夜晚,新竹菁华扶轮社主办一场慈善音乐会,邀请钢琴王子陈冠宇莅临演出,同时结合中华大学的音乐成果发表会,让学生一展才艺兼做公益,吸引民众热烈响应。

钢琴王子陈冠宇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新竹市中华大学室内乐演奏乐团,还精心改编了百老汇音乐剧,引领听众感受不同风格的世界经典名曲。

新竹菁华扶轮社社长苏俊逸:“中华大学每年它有室内乐团,有一个学生成果的发表,这次我们社友就是中华大学的龚爱玲副教授,找我们一起来合办这场活动。我们就让这个活动更具意义,所以把创世基金会一起也邀请进来,做一些慈善的一个音乐表演。”

新竹市立演艺厅里座无虚席,中华大学室内乐演奏乐团,融合多种中西方的乐器与曲风,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也激发民众的爱心,共同关怀弱势做公益。

观众黄小姐:“音乐会结合一些公益的活动,是很不错的,因为有时候一些公益活动,会让人家有一点刻板印象,可是大家听完音乐会以后,其实心情都是比较放松的,对于这种公益活动会更乐于参与。”

长期以来,创世基金会照顾植物人不遗余力,对病友和家属帮助很大。热心的扶轮社友,期盼透过音乐会,吸引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关怀弱势。

基金会病友家属萧先生:“很大的帮助,对,因为他刚去的时候,体重才29公斤而已,他现在已经40几公斤了。很感谢他们。”

新竹菁华扶轮社社长苏俊逸:“现在它的一个院民已经满了,已经没有多余的病床可以再收纳新的院民,所以他们可能要扩展的需要,所以也需要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演艺厅外,创世基金会也设立摊位,除了义卖,也提醒民众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及交通的安全,民众反应相当热烈,让人感受到社会处处有温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