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前景再现新的不确定性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讯】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依然没有销声匿迹。最近,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者,向乌克兰政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给这一地区的前景,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这次的要求包括,乌克兰东部的特殊自治区维持独立预算,和独立的选举委员会。要求还包括,乌克兰恢复原先的不结盟地位,从而杜绝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虽然这些新的要求并不违反明斯克协议,但外界猜测,乌克兰政府接受这些要求的可能性不大,给乌克兰东部的前景,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根据今年2月达成的明斯克协议,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者可以维持自身的武装,但自治区的法官则由中央政府任命。

星期六,负责与欧亚关系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德,来到乌克兰。她呼吁冲突各方推动明斯克协议的实施,确保长久的停火。她表示,美国将致力于推动明斯克协议的实施,虽然现在乌克兰东部的武装冲突已经减少,但现状依然无法让人满意。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