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被证实藏匿纽约 已咨询律师寻庇护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又有新消息传出,被证实其藏匿在美国纽约,并且已经向律师咨询了寻求政治庇护途径。

5月13日,法广援引海外头条消息,中共100名红色通缉令自4月下旬发布后,很多纽约华人律师接获了在逃通缉犯的咨询,了解寻求保护的途径。

著名华人律师项小吉从侧面证实令完成隐匿藏身在美国纽约。他说,他的客户里有与令完成案相关的案例。

因为美国的政治庇护定义范围较宽,项小吉指出,令完成涉及到具体经济问题时,可以将之归结到政治方面,申请政治庇护的可能性就会提高。

律师李进进也表示,只要美国政府没有对在逃人员下手,他们就没有面临被递解出境的危险,可以安心待着。

令完成暂时没有被列入国际刑警与中共联手的红色通缉令第一批百名名单。有律师指出,因令完成身份的特殊性,或可申请政治庇护来逃脱未来可能的追捕。

5月5日出版的《太阳报》透露,令完成为取得美国身份,与一名较其年长的美国女子结婚,并隐居在德州。消息指女方可能不知道令完成背景,只知道他很有钱,而且在加州、纽约等地有房产,还在纽约开设公司。

报导猜测,面临中南海方面追剿外逃贪官的强大压力,令完成可能是利用假结婚取得美国身份,在其假结婚前,应当已与妻子李平办了假离婚。

据称,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正调查此事,如果证实令完成触犯美国移民法,可能将其遣返中国。

报导引述消息指,令完成在他的哥哥令计划的掩护下,以欺诈、诈骗投资款、伪造财务纪录上市等手段疯狂敛财,然后将财富转移海外,富裕程度堪比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

3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透露,中方已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此前有英媒报导称,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将访美,就引渡外逃贪官问题与美方磋商。

令完成是否是王岐山访美重要目标,各界媒体猜测不休,但目前仍是“说不清”。3月13日,中共最高法院发言人孙军工表示,周永康、令计划案都将公审。

4月3日,周永康案步入公诉程序。外界认为,有关令完成的案情,还要看令计划案的下一步发展判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