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被證實藏匿紐約 已諮詢律師尋庇護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又有新消息傳出,被證實其藏匿在美國紐約,並且已經向律師諮詢了尋求政治庇護途徑。

5月13日,法廣援引海外頭條消息,中共100名紅色通緝令自4月下旬發布後,很多紐約華人律師接獲了在逃通緝犯的諮詢,了解尋求保護的途徑。

著名華人律師項小吉從側面證實令完成隱匿藏身在美國紐約。他說,他的客戶里有與令完成案相關的案例。

因為美國的政治庇護定義範圍較寬,項小吉指出,令完成涉及到具體經濟問題時,可以將之歸結到政治方面,申請政治庇護的可能性就會提高。

律師李進進也表示,只要美國政府沒有對在逃人員下手,他們就沒有面臨被遞解出境的危險,可以安心待著。

令完成暫時沒有被列入國際刑警與中共聯手的紅色通緝令第一批百名名單。有律師指出,因令完成身份的特殊性,或可申請政治庇護來逃脫未來可能的追捕。

5月5日出版的《太陽報》透露,令完成為取得美國身份,與一名較其年長的美國女子結婚,並隱居在德州。消息指女方可能不知道令完成背景,只知道他很有錢,而且在加州、紐約等地有房產,還在紐約開設公司。

報導猜測,面臨中南海方面追剿外逃貪官的強大壓力,令完成可能是利用假結婚取得美國身份,在其假結婚前,應當已與妻子李平辦了假離婚。

據稱,美國移民局和聯邦調查局正調查此事,如果證實令完成觸犯美國移民法,可能將其遣返中國。

報導引述消息指,令完成在他的哥哥令計劃的掩護下,以欺詐、詐騙投資款、偽造財務紀錄上市等手段瘋狂斂財,然後將財富轉移海外,富裕程度堪比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

3月2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透露,中方已向美國提供了一份追逃「優先名單」,請求美方協助追捕。此前有英媒報導稱,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訪美,就引渡外逃貪官問題與美方磋商。

令完成是否是王岐山訪美重要目標,各界媒體猜測不休,但目前仍是「說不清」。3月13日,中共最高法院發言人孫軍工表示,周永康、令計劃案都將公審。

4月3日,周永康案步入公訴程序。外界認為,有關令完成的案情,還要看令計劃案的下一步發展判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