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 GoPro CEO宁愿损失2.29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GoPro公司的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为了信守2004年他向大学同学做出的承诺,本周赠给2.29亿美元。

CBC新闻5月14日报导,为了兑现十几年前给大学室友的承诺,伍德曼向总部位于加州圣马特奥(San Mateo)、他自己创立的GoPro公司,赠送将近5百万份股份,以兑现承诺,由公司支付同学、公司第一名员工、现任音乐和专业销售总管尼尔·达纳(Neil Dana)总计10%的公司价值。

早在2000年代初,伍德曼与达纳成为南加州大学的同窗,而且还是室友。毕业后,伍德曼创业相机公司,获得达纳的鼎力支持,他承诺只要达纳要求,就将公司市值的10%给予对方。

2011年,GoPro首次公开募股,并因公司产品、可以放在无人机等设备上拍摄的摄像机在全球的热卖,而募集到数亿美元的资金。

那一年,应伍德曼的要求,公司管理层授予达纳超过6百万股权,伍德曼当时表示,当达纳兑换股票时,无论当时情况,自己都将用自己的持股,补贴这部分股份。

本周,达纳提出了兑换股权的要求,于是伍德曼向公司提供了467.818万份股。根据周三收盘价格,这笔股份价值2.29亿美元。

不过别担心伍德曼,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伍德曼的身价在这次兑现承诺之后仍超过23亿美元,不过大部分是GoPro公司的股份。而GoPro公司的业务一直蒸蒸日上,去年的营业收入高达14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