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差缺钱修 加州两法案对比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讯】加州是美国公路网络规模最大的州之一,公路里程达17.2万英里。然而加州公路的路况却令人不敢恭维。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 (ASCE) 2013年的调查,加州路况良好的公路不到1/3,糟糕路况造成每年约139亿美元的车辆维修和运转损失,再加上修建高铁所需的资金,加州交通投资有着巨大的缺口。

目前州参议院有两项相关法案,有待选民批准。

共和党提出不用增税的的SCA7宪法修正案,将征用10亿美元卡车重量费用于交通建设,也要求每年从加州的高速公路使用者账户(Highway Users Tax Account)拨款一亿元用于修路,并确保未来增加的汽油税、汽车牌照税和注册税都必须专款专用,而不得用于填补政府的财政赤字。

但没有卡车通行的城市可能会拿不到钱,所以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较支持由圣荷西民主党参议员比尔(Jim Beall)提出的SB16号提案。廖钦和说,此法案若通过,圣盖博市每年能拿到一百万修路经费。

SB16号法案不仅每年要启用卡车重量费中的10亿美元,还将在5年内汽油税每加仑增加10美分,柴油每加仑则增加12美分、增加汽车牌照费0.07%,增加机动车辆注册费35美元。零排放的环保电动车因为不用缴汽油税,每年将被收取1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