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持长刀闯三亚一小学校砍教师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据中国新闻网报导,11日中午,海南三亚崖州区三更小学办公室内,一位满身酒气的男子手持一把长砍刀闯进办公室,直接朝正在写材料的符老师砍去。符老师在与醉汉搏斗中被划伤,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将醉汉制服。

报导称,当时符老师起身快速躲闪。醉汉没有砍到符老师,他自己还差点摔倒。正当醉汉想再次挥刀朝符老师砍去时,符老师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地抓住醉汉握砍刀的手不放。正在午休的老师们听到喊叫声,跑过来将醉汉制服和报警。

符老师在与醉汉搏斗中背部被划伤两道伤痕。所幸只是皮外伤无大碍。符老师说,他与这名醉汉并没有过节,并不知道他为何持刀闯入校园办公室朝他砍去。

学校四周均有围墙,大门也有铁锁,平时上课时,大门都是锁住的,且有保安值班。那么,5月11日中午,韦某喝醉酒后,是如何进入校园的呢?对此,三更小学校长表示,他们也在调查韦某喝醉酒后是如何进入校园的。要么是爬围墙进来的,要么是趁着中午放学后,老师出入学校大门没有锁门,从校门进来的。

据三更小学校长介绍,此前,韦某曾有几次闯进三更小学校园内转悠。他们发现后,立即让他离开校园。而且,学校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除上课期间严守大门,不让陌生人进入校园外,保安也加强巡逻。

三更小学附近村民称,太可怕了,醉汗竟轻而易举地持刀闯入校园。幸运的是,当时学校里没有学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位村民心有余悸地说,由于乡村学校都是村里的孩子,孩子们上学、放学均没有家长接送。如果发生醉汉持刀伤人事情,弱小的孩子哪里懂得防范。

据了解,5月11日中午持刀闯入三更小学,砍伤符老师的醉汉姓韦,是三更村委会人。今年20多岁,至今未结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