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迫降日本 返程被曝日方安检不准飞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台北飞日本的航班飞机故障,12日迫降北海道后送修,13日试图返航时未通过日方安全检查,飞机不得起飞。

《苹果日报》13日报导,复兴航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班机,12日降落出包无法返程,13日下午1时计划返程时,飞机检修未能通过日本机场的检查,日方不允许飞机起飞。已经被延误一天的旅客,大批滞留北海道,复兴航空承诺从台湾调度另架飞机前往接人,同时已经陆续安排乘客改乘其它航班返台。

报导引述一名乘客张先生,表示原定12日下午1时15分起飞的班机,因客机故障,所有乘客被送往酒店过夜,然而第二天下午,之前承诺的飞机并未现身,原因是安检未能通过,日方不允许不安全的飞机起飞。

张先生表示,乘客中有很多不少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随身携带的常服药已经快吃完,如果不能很快回家,恐怕影响病情。

复兴航空表示,全部192名返程旅客,13日下午改签搭乘其它航班返台的有85人,等待晚上复兴航空另调度安排飞机的乘客97人,其他10人则更改了行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5月12日,台北桃园机场飞往札幌的复兴航空GE670航班,执飞是空客A330,机上有272名旅客。

飞机日本时间12点15分抵达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时,液压系统故障造成飞机无法滑行,不得不使用拖车,同时导致返程时,飞机不能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