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M:8千难民漂流泰国外海

【新唐人2015年5月1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3日的报导,近来有2千多名缅甸洛兴雅及孟加拉难民获救。不过国际移民组织(IOM)担心,现在在海上漂流的难民可能有8千人。而最近泰国加强打击人口贩运,人口贩子不愿意让移民靠岸。

据德国之声报导,泰国是东南亚人口走私的据点之一,泰国政府最近在接近马来西亚边界的丛林营地发现几个大型万人塚,随后开始加强查缉人口贩运,引爆这一次的难民潮。

印尼海军表示,数艘来自缅甸、载了成百上千难民的船只被拖离印尼海域。马来西亚警方表示,10日开始,人蛇集团已在度假胜地兰卡威岛外海浅水地带将至少1,018名饥饿的难民赶下船。

IOM的特派团团长拉波维兹说,他们在一项计划中监督洛兴雅难民的情况,以及孟加拉、泰国、马来西亚的海上活动,据信可能有8千人漂流在泰国外海,人蛇集团将难民赶下船的事件,证实船只滞留海上。

拉波维兹表示,海上偷渡行程通常需要4到6周,3月估计有7,800人启程,4月有另外5千人,因此滞留海上难民人数相当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