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M:8千難民漂流泰國外海

【新唐人2015年5月1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3日的報導,近來有2千多名緬甸洛興雅及孟加拉難民獲救。不過國際移民組織(IOM)擔心,現在在海上漂流的難民可能有8千人。而最近泰國加強打擊人口販運,人口販子不願意讓移民靠岸。

據德國之聲報導,泰國是東南亞人口走私的據點之一,泰國政府最近在接近馬來西亞邊界的叢林營地發現幾個大型萬人塚,隨後開始加強查緝人口販運,引爆這一次的難民潮。

印尼海軍表示,數艘來自緬甸、載了成百上千難民的船隻被拖離印尼海域。馬來西亞警方表示,10日開始,人蛇集團已在度假勝地蘭卡威島外海淺水地帶將至少1,018名饑餓的難民趕下船。

IOM的特派團團長拉波維茲說,他們在一項計畫中監督洛興雅難民的情況,以及孟加拉、泰國、馬來西亞的海上活動,據信可能有8千人漂流在泰國外海,人蛇集團將難民趕下船的事件,證實船隻滯留海上。

拉波維茲表示,海上偷渡行程通常需要4到6週,3月估計有7,800人啟程,4月有另外5千人,因此滯留海上難民人數相當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