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纯合案派出所警飙牛语“违法就违法,你告我吧”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中国黑龙江庆安警察枪杀农民徐纯合案仍在继续发酵。日前,有四位律师获得徐纯合母亲的委托,调查该案的实情。但最新消息显示,庆安地方政府与警方,不是推诿就是回避,不肯配合律师的调查质证,更有涉案警察李乐斌所属的庆安火车站派出所警员公开扬言“违法就违法”,“你告我吧”。

据海外博讯网报导,5月11日,谢燕益、谢阳、刘书庆、李仲伟四位律师在成功得到徐纯合母亲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后,立即对徐纯合被铁路警察枪杀一案展开调查,试图核实徐被枪击后庆安警方的出警情况和事后庆安警方对事件后续工作的参与情况,但调查过程中屡屡受阻。

当律师去到涉案警察李乐斌工作的庆安火车站派出所调查时,该派出所大门紧闭,无人应答。律师到车站内找到值班民警,要求他通知派出所所长接受调查却遭其拒绝。律师告诉值班民警,拒绝律师的调查是违法行为,该民警竟口出惊人之语:“违法就违法吧,你们可以去法院起诉我!”。最后,律师决定次日直接去找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交涉。

报导指,四律师在记者陪同下到庆安公安局调查情况。庆安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和刘副局长等人在接受调查时,只一再强调案子不归他们管辖,庆安警方只是在接到报警后曾到现场协助维持过秩序,其他事项一概不知。

当律师询问,庆安公安局是否曾出动警力到庆安中医院软禁徐母;是否对律师曾经乘坐的计程车司机进行过传讯时,他们都矢口否认。当四位律师要求他们提供事发时的报案信息和处置人员执法记录的内容时,法制大队张队长称报案信息不能公开。四律师当场提交了书面的信息公开申请书。

当天下午,律师又前往庆安县政府调查,要求见县长和其他相关领导,准备核实一些相关问题。但庆安县政府办公室的姜(音)主任记下律师的问题后,却声称主要县领导都不在,要等领导回来后才能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