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0岁议员破纪录 另首现华裔议员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此次英国大选,除了保守党出人意料的迅速胜出,还选出了英国史上近300年来最年轻的议员,首位华裔国会下议院议员也同时诞生。

20岁的米哈瑞•布莱克(Mhairi Black)是一名政治专业的学生,她以6000票的优势,战胜了工党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

20岁新议员米哈瑞•布莱克:“苏格兰人正在发出声音,是时候让伦敦议会听到他们的声音了。我向佩斯利和伦弗鲁郡南部地区的选民承诺,这正是我打算做的。”

现年31岁的Alan Mak是香港移民第二代,他毕业于剑桥大学法律系,在牛津大学获得法律和商务硕士,曾是一名律师,现在经营自己的企业,并为初创企业提供服务。

Alan Mak于2000年加入保守党,他曾协助当时的保守党党魁夏伟林争取保留英镑。

此次大选他代表保守党出战汉普郡哈文特选区,以超过五成得票率胜出,成为英国下议院800年历史以来,首位华裔国会议员。

新唐人记者李贝、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