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江派死穴暴露 孙春兰承压

5月6日,中共统战部副部长冉万祥再任新职,接替唐显凯兼任统战部秘书长。此前的4月22日,冉万祥刚刚被任命为中共统战部副部长。

令计划落马后,中共统战部罕见出现30年来两名副国级的孙春兰和王正伟同时出任正、副部长的局面。孙春兰以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出任统战部部长,破了中共两项“惯例”:30多年来首名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任部长;近20多年来首名不兼任政协副主席的统战部长。同时也出现“一正七副”的局面,令计划落马前,中共统战部是“一正五副”。与此同时,全国地方统战系统也在发生重大变化。令计划落马后多个省份统战部长被撤换,令计划时期的统战系统正在被清洗之中。

日前中共推出首部统战条例,官媒称条例是中共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求根据习近平关于统战的“新思想新要求”,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中共称革命胜利靠的是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其中统一战线排在第一位,统战为中共夺取政权起到重要的作用,中共的统战部就是实施统战的机构。

在中共中央26个直属机构中,统战部是排名第四的核心部门,排在前面的分别是中办、中组部和中宣部,从中共的历史来看,每逢关键的转折时期,统战工作都会被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通常,统战部通过和中共外交部、侨办、宗教局等勾结,操控移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留学生,迫害被中共定为打击对像的海外华人群体。

在1999年7月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同时也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了海外。统战部作为负责中共海外统战工作也就是特务组织的部门,开始运作参与迫害法轮功。统战部与中共外交部、国安部三位一体相互配合,在海外积极推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海外统战工作的重点转为配合镇压法轮功。统战部在海外的特务工作主要通过几大系统运作:亲共侨团、海外学生组织、商会、中共资助的媒体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据2005年资料的保守估计,全世界共有1万多个海外华人侨团。

中共的统战部和外交部一直长期把持在江派人马手中,2012年9月,令计划在上任后,统战部加强了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甚至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难堪。

随着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行动的深入,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由于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展开政治博弈的核心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集团因为恐惧停止迫害,其罪行被清算,不惜对习近平采取政变暗杀手段来夺权。因此,近期以来,统战部的海外统战工作领导下的海外华人特务组织,比如香港青关会,加紧了对香港法轮功学员的骚扰和攻击,试图制造国际影响,这也是江派势力在被围剿覆灭前的表现。

接任令计划的孙春兰与令计划的相似之处,就是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孙春兰在辽宁、福建任职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追查国际组织”2004年、2013年两次发布追查通告,追查孙春兰等人迫害法轮功的罪行与责任。孙春兰接任统战部长之后的这三个多月中,与统战部有关的海外中共特务组织,比如香港的青关会、台湾的爱国同心会等,对海外法轮功的攻击和诽谤没有停止和减少的趋势,其特务成员依然气焰嚣张。

统战部作为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要部门和势力盘踞地,也就成为习江双方博弈的阵地。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推出的 统战工作条例, 提出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就是对统战部过去工作的否定,其实也就是对江派掌控的统战部过去工作的否定,也是对曾经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新任统战部长孙春兰的施压,以使其改变令计划时期的统战部局面。

同时,近期统战部中央和地方原江派背景官员被密集清洗,是习近平清洗江派核心部门势力的一个方面,其背后涉及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这个死穴,以及中国社会核心问题法轮功。预计未来,中共统战系统在海外的布局和特务组织,都将会被波及而发生变化。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