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债务翻四倍 学生读研究所热情大减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美国学生贷款债务自2004年以来几乎翻了四倍,已接近1.2兆美元,据估计有四成是来自攻读研究所和专业领域学位的花费。面对不断上涨的学费,部分学生可能会选择不再读研究所,来避免未来债台高筑,请看报导。

美国研究生的平均助学贷款负债为六万元,大学生则为三万。

南加大副教授Kristan Venegas表示,因为怕债务巨幅增加,她看到学生选择不读,或延后再攻读更高学历,尤其是收入偏低的学生。

南加大教育学院副教授Kristan Venegas:“当你已负债累累,要攻读硕士学位,并负担相关学费债务是需慎重考虑。”

资料显示,有研究所学位的人比只获得学士学位者,一辈子会多赚约四十万元,且失业率是后者的一半。选择留校继续深造的人,还可以延期偿还大学贷款。

但是研究生课程更昂贵,获得助学金的机会更少,且毕业后不能保证一定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

沉重的助学贷款也改变了部分学生的人生选择。

南加大教育学院副教授Kristan Venegas:“较年轻的学生还延后成家、买房和生养孩子,因为他们想还清债务。”

她说对年纪较大、甚至在已成立家庭后才返校攻读学位的人,要偿还助学贷款的挑战又更巨大。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