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回应美宗教报告 律师: 尽显流氓本质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电】(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自1999年以来,中共因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中国一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特别关注国”。5月4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2015年度报告,“中共侵犯信仰团体人权”再受关注。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中共当局骚扰基督徒、逮捕藏人佛教徒及对信仰群体人权的侵犯。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共反对该报告内容,并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中国山东人权律师李向阳认为,中共对美国报告的言语完全是一贯的套话。

李向阳说:“在国内某问题被道破,当局也很明白事实本质就是如此,但是,官方往往都是来一个官样文章,对此表示反对。此举动无非是愚弄国内民众。这样苍白的辩驳已经达不到其预期的效果,让人们看到的是其流氓本质。”

李向阳还指出,中国的宗教自由向来就受到来自中共的打压。基督教家庭教会被暴力破坏,主要组织者被无端迫害,这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事实。

李向阳表示:“就说法轮功被全面打压,很多学员的生命权都被剥夺,这也是人所共知的。”

据2015年5月2日海外“明慧网”不完全统计,4月份,中共当局在全国各地绑架法轮功学员589人,冤判83人。

非法抓捕迫害最严重的省直辖市依次是:山东106人、辽宁84人、北京42人、吉林41人、广东40人、湖北38人、四川30人、河北26人、黑龙江21 人、重庆19人;最严重的城市依次是:丹东市44人、潍坊市36人、深圳市23人、聊城市17人、沈阳市15人、长春市15人、武汉市15人、泰安市10 人等。南京市88岁高龄的宋乐先老先生也一度被警察绑架。

美国是以自由、民主、维护人权为建国理念的国家。在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文献–《独立宣言》中,美国的国父们宣告: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不可转移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