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会欧盟外长 增进双方关系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讯】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见了来访的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双方展开会谈,希望增进双方之间的关系。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首尔会晤了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

莫盖里尼还与韩国外长尹炳世举行了会谈,希望促进双方之间的关系。韩国外交部说,两人将商讨在一些双边和地区问题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0年,韩国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欧盟是韩国仅次于中国的第2大出口目的地,韩国则是欧盟第4大非欧洲贸易伙伴。欧盟还是韩国第一大外国投资者,领先于美国、日本和中国。

有分析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日前访美强化美日同盟,令韩国感到疑虑和不安,感到同为美国盟友,不如日本那样更受美国重视。加强与欧盟关系不失为一个弥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