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新闻吓坏美国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讯】在中国发生的很多事情,对于大陆人看来是家常便饭,但对美国人因文化不同,看东西也不同,会让美国人看后目瞪口呆。近日,有博文归纳了吓坏美国人的“中国十大新闻”。

深圳资深传媒评论员陈冰近日在网志撰文,列出惊呆美国人的“中国十大新闻”。每篇新闻采用“美国人说”、“中国人答”的方式形成对比。其中让大陆民众热议的前三条新闻是:

1:有钱人犯法了可以找人去代替坐牢。

美国人说:更让人不可理喻的是,这是普遍现象。也许我们是法治,中国是人治。

中国人答:有钱能使鬼推磨,听过这话吗?别说找人去做监狱,鬼替你都可以。就是蹲在监狱里,只要有钱你照样可以会客、交友、打高尔夫,说不定还有美女通过微信找上门来做生意呢。人治好还是法治好,你懂的!

2、在中国,一个医院的院长受贿过亿,有100套房子,100个车位。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10年间一共贪了现金人民币3500余万元,每天都贪1万元左右;此外,王天朝还收受房产100套、停车位100个,价值人民币8000余万元。

2014年9月11日,王天朝被调查。

美国人说:贪腐到这程度恐怕是绝无仅有!这人咋就这么贪心呢?要100套房子、100个车位干啥呢?

中国人说:没见过世面吧,这算啥!贪腐几十亿的都有。不过到法庭上,也就变成几百万,上千万了,你又要惊讶了?

3、最近有一个中国人因为酷爱辣椒汤而把自己的胃给烧了一个洞。

美国人说:医生说这是很稀罕的,一个人居然吃辣吃到胃穿孔还不悔改,够蠢了!

中国人答:说到喝酒,美国人就有一比了。看哪些街头上的醉鬼,因为喜欢喝,喝得把脑细胞全烧成灰了,往死里喝,往街头上喝,把救济金都喝了,够聪明啊!

另外其他6大新闻包括:4、美国三藩市29%的空气污染来自于中国。

5、会说英语的中国人比美国人还要多。

6、有一种美味的羹(燕窝)是完全由鸟巢组成。

7、只要你花30美元就可以租来女朋友一星期。

8、一名青少年卖了自己一个肾,买来一部iPad。

9、10个留学生中有7个不想回国。

10、你到宜家家居(IKEA)可以稍息或睡觉。

总之,陈冰归纳的这些新闻在网上传开后,在网路上掀起热议。

有人认为中美政治制度、文化意识不同,看待问题观点也不一样;有人则认为作者抹黑中国;另有网民指,美国也会发生同类事件,不能以单一角度看待。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